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铁锅开锅办法是什么

铁锅是家家必备的炒菜利器,而且也非常的传统,用铁锅做菜能够补充人的铁元素,对身体也很好,不过新买的铁锅回去要有一个开锅的流程,否则做出来的菜特别容易糊锅还容易生锈。那么铁锅开锅办法是什么呢?

铁锅
铁锅

1、首先新买回来的铁锅要用水清洗干净,去除里面的油以及灰尘。多洗几遍,洗到里面,用抹布擦不出油污为止。

2、如果买的铁锅有铁锈,在清洗的时候加少许的白醋浸泡一下,就能够去除铁锈。

3、清洗过的铁锅擦干,放在煤气灶上用中小火加热。

4、放入一块沾有肥肉的猪肉皮,肥肉的一面紧贴铁锅。温度渐渐升高,肥肉会滋生出猪油,铁锅具有吸收油的性质,用铲子把肥肉皮在铁锅上进行涂擦。使铁锅充分的吸收肥肉的油脂。

5、如果家里面确实没有肥肉或者肉皮的,也可以用色拉油进行开锅,方法是中小火把锅微微烧热,放入色拉油。

6、然后用菜叶也好用,纸巾也可以,擦拭铁锅的表面,让铁锅吸收油脂。

7、经过开锅以后,把锅刷洗干净就可以使用了,经过开锅的铁锅不容易粘粘,就像不粘锅一样的效果,还有一个诀窍就是每次做菜以后用清水洗锅就可以了,不必要放洗洁精这样锅不容易生锈,而且做出来的菜也不粘锅。

以上就是对于铁锅开锅办法是什么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