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区分有机物和无机物

日常生活中碰到的很多物品,从化学角度来说,都可以归为两个大类,那就是有机物和无机物,那么怎么区分有机物和无机物呢?

怎么区分有机物和无机物
怎么区分有机物和无机物

1、有机物是有机化合物的简称,狭义上的有机化合物主要是指由碳元素、氢元素组成,一定是含碳的化合物,也包括碳氢化合物及其衍生物。

2、无机物是无机化合物的简称,与有机化合物对应,通常指不含碳元素的化合物,大致可分为氧化物、酸、碱、盐等,生物体中的无机物主要有水及一些无机离子。

3、有机物是生命产生的物质基础,所有的生命体都含有机化合物;生物体中的无机物主要有水及一些无机离子(无机盐)组成,其中水又可以分类为:结合水和自由水。

4、有机物和无机物的区别,由反应速度来说,有机物的熔点较低,有机物的极性很弱,大多不溶于水,有机物之间的反应,反应缓慢;而无机物溶解度较大、反应快,情况种类比较复杂。

5、日常想要区分有机物和无机物的最简单办法就是“火烧法”,一般来说,燃烧后会生成碳的就是有机物,反之则为无机物。

6、需要注意,有机物不包括碳的氧化物和硫化物、碳酸、碳酸盐等类物质,这类物质被归为无机物。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怎么区分有机物和无机物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