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三氧化二铁的用途有哪些

三氧化二铁一般指氧化铁。氧化铁是一种无机物,化学式为Fe2O3,呈红色或深红色无定形粉末。那么三氧化二铁的用途有哪些呢?

三氧化二铁的用途有哪些
三氧化二铁的用途有哪些

1、用于油漆、橡胶、塑料、建筑等的着色,是无机颜料,在涂料工业中用作防锈颜料。用作橡胶、人造大理石、地面水磨石的着色剂,塑料、石棉、人造革、皮革揩光浆等的着色剂和填充剂,精密仪器、光学玻璃的抛光剂及制造磁性材料铁氧体元件的原料等。

2、用于电子工业、通讯整机、电视机、计算机等磁性原料及行输出变压器、开关电源及其高U及高UQ等的铁氧体磁芯。

3、用作分析试剂、催化剂和抛光剂,也用于颜料的配料。

4、用于各类药片、药丸的外衣糖衣着色用。

5、用作磁性材料、颜料及制取还原剂、抛光剂、催化剂等;用于药片糖衣和胶囊等的着色。

6、用作防锈漆的颜料。因该品制成的云母氧化铁防锈漆抗水渗性好,防锈性能优异,可以取代红丹。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三氧化二铁的用途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