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煮汤圆怎么煮不破

每逢正月十五元宵节,汤圆是必不可少的美食。既可以做主食,又可以当小吃。那么煮汤圆怎么煮不破呢?

煮汤圆怎么煮不破
煮汤圆怎么煮不破

1、想要自己的煮的汤圆不烂,在下水时,一定要在锅中的水彻底烧开后,再将汤圆慢慢放入锅中。这是因为在水温较高的情况下,能够使汤圆表面的糯米表层迅速凝结,才能够更好地将内部的馅料包裹住。

2、挑选合适的汤圆,也是确保汤圆煮不烂的重要一步。超市中售卖的汤圆虽然全部是包装好的,但仍有透明可见的部分,可以通过这一部分可以观察到汤圆是否有冻裂、结冰块等异常现象,如果有则不建议购买。

3、室温放置。在煮汤圆之前最好是先将汤圆放置在室温环境中5—10分钟左右,这样让汤圆表面的冰稍微解冻,但又不至于特别湿软,能保持汤圆粒粒分明的状态,可有效避免冰冷汤圆因过冷过热的刺激而发生裂开现象。

4、轻轻搅拌。在煮汤圆的过程中还需准备一个汤勺,用来轻轻的推动汤圆,进行上下搅拌,这样即使是糯米粉做成的汤圆,也不会轻易粘锅,而且通过搅拌的动作,还能让汤圆均匀受热。但在搅拌的过程中,不能将的汤圆弄烂,以免影响食用美观和口感。

5、汤圆浮起就关火。汤圆是不能久煮的,久煮的汤圆会因为糯米皮软化而烂掉。通常,汤圆煮制的时间一般为10—15分钟左右,一旦看到汤圆全部浮起漂在汤上时就可以关火。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煮汤圆怎么煮不破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