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汤圆的来历是什么

吃汤圆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直至现在,每逢佳节,特别是元宵节家家户户都会亲自做汤圆,然后全家老少围在一起吃,象征团团圆圆。那么汤圆的来历是什么呢?

汤圆的来历是什么
汤圆的来历是什么

1、汤圆起源于宋朝,是当时的明州所兴起的一种新奇食品,即用黑芝麻、猪油加入少许白糖做馅,外面用糯米粉包裹起来的糯米球。但是那时候它并不叫汤圆,而是叫浮元子,是因为糯米球煮在锅里又浮又沉,后来人们才把浮元子改为汤圆。

2、汤圆的发源地明州也就是现在的浙江省宁波市,所以宁波汤圆在全国都是非常著名的,但除了宁波汤圆,很多地区也形成了有自己特色的汤圆,比如贵州兴义的鸡肉汤圆、四川的心肺汤圆、山东的枣泥汤圆、广东的四式汤圆等。

3、汤圆煮熟后,吃起来香甜软糯,回味无穷,同时汤圆象征合家团圆美满,吃汤圆也意味着在新的一年里合家幸福、团团圆圆,所以是正月十五元宵节必备美食。

关于汤圆的来历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