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煮汤圆才不会露馅

元宵又叫汤圆,随着社会的新旧更替,汤圆的做法也是五花八门,下面一起来看看怎么煮汤圆才不会露馅。

怎么煮汤圆才不会露馅
怎么煮汤圆才不会露馅

1、在煮汤圆的时候,放水既是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有些人做出来汤圆都破皮了就是因为第一步出错了,正确的第一步是先放热水,但是不能将水煮到沸腾了才把汤圆放下锅,在还没有烧开水,水煮至温热时就把汤圆放下锅,让汤圆缓缓的受热,这样煮出来的汤圆既软嫩又香滑。

2、汤圆下锅之后,用汤勺轻轻搅拌,让汤圆能够旋转起来,防止出现汤圆粘锅的现象,直到汤圆全都浮起来之后,这时候一定要记得调成小火继续慢煮。如果没有调成小火,那汤圆一定会出现破皮露馅儿的情况了,所以这一步也是非常重要的。

3、小火慢煮之后,记得加一次冷水,每次加冷水的量要根据实际情况,加三次冷水之后,汤圆就可以出锅了,这样做出来的汤圆味道绵软又香滑,可好吃了。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怎么煮汤圆才不会露馅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