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七夕节中国人通常吃什么

七夕节,又称七巧节、七姐节、女儿节、乞巧节、七娘会、七夕祭、牛公牛婆日、巧夕等,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那么七夕节中国人通常吃什么?

七夕节中国人通常吃什么
七夕节中国人通常吃什么

1、七夕节中国人通常的习惯是吃桂圆、榛子、花生、瓜子、红枣等。

2、在山东济南、惠民、高青等地的乞巧活动很简单,只是陈列瓜果乞巧,此时如有蜘蛛结网于瓜果之上,就意味着太乞巧了。而鄄城、曹县、平原等地吃乞巧饭,乞巧的风俗却十分有趣:七个要好的姑娘拿来面、菜,一块儿包饺子,把一枚铜钱、一根针和一个红枣分别包到三个饺子里,乞巧活动以后,她们聚在一起吃饺子,据说吃到钱的有福,吃到针的手巧,吃到枣的早婚。

3、在七夕节还会有许多其它的风俗习惯:穿针乞巧,种生求子,晒书晒衣,拜织女拜魁星,七姐诞,染指甲,吃巧果等。因此,七夕相较于西方单纯的仅供恋人间庆祝的情人节,意义深远得多了。

关于七夕节中国人通常吃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