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七夕节又叫什么节

七夕节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那么七夕节又被称为什么节日呢?这个问题难倒了许多人,下面一起来看解答。

七夕节又叫什么节
七夕节又叫什么节

1、七夕节又叫七巧节、七姐节、女儿节、乞巧节、七娘会、七夕祭、牛公牛婆日、巧夕、双七节等。七夕节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这一天有着关于牛郎织女美丽爱情传说,所以也是象征着爱情的节日,被称为“中国情人节”。

2、双七节:每年七夕节的时间是农历七月初七,此月为七月,此日也为七日,所以被叫做双七节,也被叫做重七节。

3、乞巧节:七夕节的一个重要习俗就是“乞巧”,妇女们会在七月初七这天晚上在院子中陈设瓜果,向织女星祈祷能够提高刺绣缝纫的技巧,因为这个习俗七夕节也被叫做“乞巧节”。

4、七姐节:在中国民间,传说七姐是天上的能手,人们会在农历七月初七这天向七姐“乞巧”,有着“拜七姐”的习俗,因为相传农历七月初七是七姐的诞辰,所以七夕节也被叫做七姐节。

以上的就是关于七夕节又叫什么节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