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七夕节是几月几日农历

七夕节是传统节日中比较浪漫的节日,情侣对七夕节是很关注的,那么七夕节是几月几日农历呢?

七夕节是几月几日农历
七夕节是几月几日农历

1、七夕节是农历七月初七。2019年七夕节是2019年08月07日。

2、七夕始于汉朝。是流行于中国及汉字文化圈诸国的传统文化节日。相传农历七月七日夜或七月六日夜妇女在庭院向织女星乞求智巧,故称为“乞巧”。

3、其起源于对自然的崇拜及妇女穿针乞巧。后被赋予了牛郎织女的传说使其成为象征爱情的节日。七夕节妇女穿针乞巧、祈祷福禄寿、礼拜七姐、陈列花果、女红(gong)等诸多习俗影响至日本、朝鲜半岛、越南等汉字文化圈国家。

4、“七夕”也来源古代人们对时间的崇拜。“七”与“期”同音,月和日均是“七”,给人以时间感。古代中国人把日、月与水、火、木、金、土五大行星合在一起叫“七曜”。

以上的就是关于七夕节是几月几日农历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