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七月七是什么节

在中国传统中有很多节日,大家也非常注重传统节日,比如春节、端午节、中秋节等等,其实七月七也是一个节日,那七月七是什么节?

七夕节
七夕节

1、农历七月七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七夕节。

2、中国的节日很多,我们就拿7月7日这天来说。如果我们说的7月7日是阳历。那这天既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1个节气小暑,也是抗战纪念日。如果7月7日是指农历,那7月7日就是我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七夕节。

3、七夕节最初并不是作为情人节存在的,七夕始于汉朝,是流行于中国及汉字文化圈诸国的传统文化节日。

4、相传农历七月七日夜或七月六日夜妇女在庭院向织女星乞求智巧,故称为“乞巧”。后被赋予了牛郎织女的传说使其成为象征爱情的节日。直到现在大多数人认为农历七月初七是情人节。

综上所述,我们知道七月七是七夕节,而七夕节本来的原意不是情人节,而现在大家因为牛郎织女的故事,把七夕节当做了情人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