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银鳕鱼和鳕鱼的区别有哪些

银鳕鱼和鳕鱼这两种鱼只是在名称上相差了一个字,很多人都会把银鳕鱼和鳕鱼混为一体,傻傻分不清。那么银鳕鱼和鳕鱼的区别有哪些呢?

银鳕鱼和鳕鱼的区别有哪些
银鳕鱼和鳕鱼的区别有哪些

1、价格上的区别。在超市里,银鳕鱼的售价比鳕鱼的售价要贵得多。

2、外形和质感上区别。银鳕鱼与鳕鱼在外形上相差很大,一般不可能混淆,但若将两者均切成块冷冻后出售,就很难分辨了。一个比较实际的分辨方法,是把鱼块解冻后用手摸。一般来说,银鳕鱼的肉质较硬,肉色较暗淡,而鳕鱼肉质较软,肉色较清。

3、口感区别。专家表示,银鳕鱼用油煎熟后有肉香味,吃起来十分油腻;煮熟后肉质很粗,口感较差。而鳕鱼入口即化,肉质非常细腻,有独特的清香和鲜味。

上面说到的了3种区分银鳕鱼和鳕鱼的方法希望大家都记得,以免受骗,买错了。在平常生活中,学会了这些技巧,就不用担心挑到不好的鱼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