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鳕鱼的种类有哪些

其实鳕鱼中也会掺杂着假的鳕鱼,吃起味道都差不多,但是营养价值就没有那么高了,这让消费者在购买鳕鱼时很为难,那么鳕鱼的种类有哪些呢?

鳕鱼的种类有哪些
鳕鱼的种类有哪些

1、银鳕鱼:这个种类是中国和日本的叫法,而且不是一种鱼,一种是智利鲈鱼,一种是黑鳕,这两种鱼类都生活的冷水深海水域,有着很多共同的特征,但是两者却离得很远,一个在南极一个在北极。

2、黑线鳕:这种鳕鱼就是我们经常吃的那种,侧身上有黑色的线,它的生长习性是幼年时喜欢在浅水里生活,等到成年之后就会游到深海里,经常被商业性捕捞。

3、狭鳕:狭鳕是它的生物学名字,还有一个大家非常熟悉的名字,就是明太鱼。它主要生活在太平洋北部,经常被捕捞,肉质鲜美,刺少,晒成鱼干后的明太鱼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鳕鱼作为被捕捞最多的鱼类之一,一直以来都很常见,而且营养价值非常的高,所以经常吃是对身体有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