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龙利鱼和鳕鱼区别有哪些

龙利鱼是出肉率高、味道鲜美的优质海洋鱼类,其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那么龙利鱼和鳕鱼区别有哪些呢?

龙利鱼和鳕鱼区别有哪些
龙利鱼和鳕鱼区别有哪些

1、科属不同:龙利鱼属鲽形目、舌鳎科、舌鳎属,俗称子板鱼、鳎目、鳎米,是一种暖温性近海大型底层鱼类,终年生活栖息在中国近海海区,具广温、广盐和适应多变的环境条件的特点。而且鳕鱼有很多种类,“如太平洋鳕鱼”、“大西洋鳕鱼”、“狭鳕”等,通常的鳕鱼的概念扩大到鳕科鱼类,有50多种,大多数分布于大西洋北部大陆架海域,重要鱼种有黑线鳕、蓝鳕、绿青鳕、牙鳕、挪威长臂鳕和狭鳕等。

2习性不同:龙利鱼喜欢生长在温暖的海域之中,适合生长在14-24℃的水中。而鳕鱼更喜欢冷凉一些的海水,适合生长在0-16℃的水中。另外龙利鱼主要生长在我国近海海域,而鳕鱼在太平洋、北冰洋等大洋中均有分布。

3、外观不同:龙利鱼和比目鱼的发育过程很像,逐渐的发育成“口鼻歪斜”的状态,呈现淡红色,看起来就像是一条牛舌头,没有鱼鳍。鳕鱼体积比较大,切片后它是成那种椭圆形的;而那种目鱼切片后就没有明显的椭圆形,虽然其它的鱼切片后也有类似椭圆型的,但是可以从外观的鱼皮来看,一般来说像鳕鱼的鳞片很密,鱼皮淤青色的纹路较清晰,其它鱼就没有这个特别了。

关于龙利鱼和鳕鱼区别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