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网购手机注意哪些事项

现在很多网友都会通过网络来购买新手机或者二手手机,有的是通过淘宝或者当地的社交网络平台,甚至是QQ或者微信上。那么网购手机注意哪些事项呢?

网购手机注意哪些事项
网购手机注意哪些事项

1、不能盲目追新:由于通信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刚刚上市的由于技术没有完全成熟,所以各方面的功能还不太完善,可能转眼之间就被淘汰了。另外一方面,选择新款高档手机时应挑选适当的时机。新款高档手机在上市最初的一段时间内,价格一般都比较高。

2、不能听信销售商的片面之辞:为了能获取更多的高额利润,有许多手机销售商们往往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用那些假货、水货来蒙骗那些没有接触过手机或者是刚买手机的用户,我们不能听信销售商的片面之辞,一定对手机的各个参考要素进行逐一检查,并认真核对随机附带的产品介绍

3、不要认为手机越贵越好:手机的价格越昂贵,并不代表接收信号和音质会更好。其昂贵的价值往往建立在手机的附属功能上,例如声控拨号、内置调制解调器等。

4、最好到正规场所去购买手机:目前各地经营手机的场所,除了移动公司营业厅,联通营业厅,还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手机商店,及一些正规公司开通的网上商场,我们购买手机时一定要确认是原厂原配的正品手机,且保修期为一年。

5、查看手机是不是正版手机:现在网上有很多水改机和翻新机,水改机是外界通常把此类手机称为正宗水货。这类手机原本是销往欧美地区,经走私进入大陆,通过将其英文软件汉化为中文软件(加中文字库),使其成为支持中文的手机销售。翻新机是指用二手机换外壳冒充全新机出售,质量很差,其实就是收集原来的机芯、外壳或外包装进行维修或加工处理,然后当作新机器卖。收到手机可以去正规营业厅去查看手机是不是正品手机。

6、要保留相应的购机手续:商家对网购商品不承担售后责任已成为制约电子商务发展的重要瓶颈,一定要注意完整保存有关的“电子交易单据”。一定要采用邮局汇款,因为邮局汇款要凭借身份证去拿,没有详细的地址那个汇款的票据也不会到卖家的手里面的。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网购手机注意哪些事项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