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nfc有什么用

目前大多数消费者在购买手机时都更看重手机功能,往往新手机功能越多,表现越出色便越会受到消费者青睐。不过,虽然用户对手机功能要求有很多,但在日常生活中,不少消费者根本不了解手机功能到有何作用。那么nfc有什么用呢?

nfc有什么用
nfc有什么用

1、可以当作公交地铁卡来使用。对于大多人来说,可能都有过在乘车或者乘地铁时忘记带卡甚至一时疏忽把卡丢失的经历。而有了带有NFC功能的手机后,我们就不会出现这种尴尬了,只需要用手机的NFC刷一刷,就可以乘坐公交地铁,真的是非常的方便。

2、给公交地铁卡充值。现在我们使用的公交地铁卡都是需要定期充值的,欠费后需要到指定的充值窗口进行充值,然后圈存也是比较麻烦的一件事情,而且非常的浪费时间。不过有了NFC之后,充公交卡就变得非常简单了,开启NFC后,只要把公交卡贴在手机的NFC感应区,APP就能感应到公交卡并自动弹出充值界面了。目前支付宝、微信都支持使用NFC直接充值,随时随地的充值,方便快捷。

3、模拟门禁卡。如今每个人基本上都有一两个门禁卡,小区的门禁卡、家里的门禁卡、公司的门禁卡等等,有时候忘记带,就没法开门了。有NFC功能的手机,可以将门禁卡读取写入到手机里,以后忘记带了,用手机一刷即可,一个手机解决一大堆卡。手机模拟门禁卡的功能通常都在手机自带的“钱包”中,比如“华为钱包”中的“门钥匙”和“小米钱包”中的“门卡”。操作方法也非常简单,打开“门钥匙”或“门卡”之后,只需要按照提示步骤操作,即可让手机模拟门禁卡,以后进出门禁时,就可以直接刷手机了。

4、直接读取银行卡信息。像我们平常用的银行卡,只要完善了相关的信息,将手机背面与银行卡贴合在一起,就可以查询银行卡的消费记录和余额等信息,非常的方便。

5、高速ETC充值。通过NFC还可以充值高速ETC,虽然“高速ETC”官方APP就可以绑卡充值,但是NFC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直接读卡,在进行“非绑定充值”的时候就显得非常方便了。

关于nfc有什么用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