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狗子注射四联疫苗注意事项有哪些

没有打疫苗的狗狗很容易感染一些细小的病毒,不仅会影响狗狗的健康,还会给身边的人带来健康隐患。疫苗可以很好的提高狗狗的身体免疫能力,减少被细菌危害的几率,而且打了疫苗的狗狗,身体也会比其他狗狗好得多。那么狗子注射四联疫苗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狗子注射四联疫苗注意事项有哪些
狗子注射四联疫苗注意事项有哪些

1、在狗狗领回家之后一般要观察7天以上,最主要是要确定狗狗是否健康,如果健康,并且狗狗已经达到打疫苗的年龄(45天以上)就去打疫苗第一针,第二针与第一针相隔21天,最后再隔21天打巩固疫苗跟狂犬疫苗。我家狗狗因为身体的原因,疫苗是分为4天打的。

2、给狗狗打疫苗要去专业的地方,找专业的医生进行操作,别因为贪图一点小便宜而完成大错。

3、狗狗打完疫苗之后要观察狗狗是否过敏,是否呼吸困难等等,因为疫苗本身就是病毒。在确认无误之后30分钟就可以离开医院了。

4、狗狗打完疫苗回家之后不可以给狗狗洗澡,不要让它受凉,反正就是不要做任何让它不舒服的事情,否则很容易出现问题。

5、另外,在狗狗疫苗没有打全之前不要带着狗狗出去遛弯儿,小狗这时候抵抗力还很弱,容易感染外面的细菌,完成危害。

6、在打疫苗期间一定要时常关注自家狗子的健康状况,如果出现不舒服要及时去看医生,并且在狗狗不舒服的时候是不能打疫苗的。

关于狗子注射四联疫苗注意事项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