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四联疫苗好还是单苗好

宝宝出生之后接种疫苗计划就已经正式开启了,而如今市面上的疫苗分为两种,一种是按时接种的单疫苗,也是国家的免费疫苗;另一种就是自费疫苗,大多都是新型的一些疾病疫苗和多联疫苗。那么四联疫苗好还是单苗好呢?

四联疫苗好还是单苗好
四联疫苗好还是单苗好

1、国产的四联疫苗是百日咳、白喉、破伤风和流感嗜血杆菌这四种疫苗的联合,其安全性是很高的,目前国内出现的四联疫苗不良反应发生率很低,相对比国内的单苗针剂来说,四联疫苗的针剂会相对减少很多。对于家长来说也可以节省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对于宝宝来说也会减少打疫苗的次数和痛苦。

2、而四联疫苗和单疫苗都是适合中国宝宝接种的,也是目前最安全的百白破联合疫苗,建议各位有条件的家长选择给宝宝选择四联疫苗。正如上面说到的,四联疫苗可以减少宝宝的接种次数,减少宝宝的不良反应等,四联疫苗只需要接种四针,价格因各地区情况不等,对于免费的单疫苗来说,尽管不需要花钱,但是就对于接种的次数,宝宝还是有点消受不了的。

3、因为小宝宝们都是很害怕打针的,另外对于一些特殊体质的宝宝来说,接种的次数太多相应的不良反应出现的几率也比较大。因此建议各位家长为了宝宝的健康着想,就不要太在意和太心疼那几个钱,心疼宝宝的话就给宝宝减少接种次数,少打几针、自己也少跑几趟,对比对宝宝来说都是互利的。

关于四联疫苗好还是单苗好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