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四联疫苗和免费的区别在哪

疫苗本身就是一种病毒,所以在注射疫苗之前,家长需要确保宝宝的身体是健康的。如果有感冒或者是发烧情况的话,要注意等疾病痊愈后才能注射疫苗。如果在生病期间注射疫苗的话,容易引发其他的疾病。疫苗之间有很大区别的,那么四联疫苗和免费的区别在哪呢?

四联疫苗和免费的区别在哪
四联疫苗和免费的区别在哪

1、四联疫苗指的是百日咳、白喉、破伤风还有流感嗜血杆菌。自费的疫苗公民可以自行选择注射,或者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注射。但是免费的疫苗是一定要注射的,且需要在身体检查的情况下注射。

2、自费的疫苗也就是二类疫苗,主要有口服轮状病毒疫苗、甲肝疫苗、HIB疫苗还有流感疫苗以及狂犬病疫苗等等。每个疫苗的注射时间不同,所以家长需要根据宝宝的实际年龄,到了时间及时带宝宝到医院注射相应的疫苗。

3、总的来说,四联疫苗是自费的疫苗,是否需要注射,家长可以根据自己宝宝的实际身体情况来决定。宝宝在注射疫苗之后不能马上离开,需要在医院等待30分钟的时间,在身体没有问题的情况下才能离开。

关于四联疫苗和免费的区别在哪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