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幼兔子疫苗怎么打

兔子温顺可爱,受到很多人的喜爱,从而越来越多的人们选择饲养它们,不过现在也有经济兔,能够给饲养人带来一定的收益,这个时候就需要给兔子带一些疫苗,这样能保证兔子健康成长,那么幼兔子疫苗怎么打呢?

幼兔子疫苗怎么打
幼兔子疫苗怎么打

1、皮下注射法:可以选择皮肤松弛的部位注射。一般在两耳根后面的颈部上方。注射时,先将注射部位用70%的酒精棉球消毒,然后术者用左手拇指与食指将皮肤提起,使之形成三角形,右手持注射器刺入皮下,将药液注入皮肤和肌肉之间。一般的疫苗多采用此法,效果很好。

2、肌肉注射法:这样的注射方法多选择在肌肉丰满而神经,血管分布较少的部位。一般选在大腿内测或外侧臀部。先将注射部位用酒精消毒,再将针头垂直刺入肌肉内,轻轻回抽注射器活塞,看有无回血,再将药液缓慢注入。一般的抗生素类药物及其他的注射剂,多采用肌肉注射法。

3、静脉注射:一般选在兔子耳朵耳廓背面边缘的两条耳静脉的下三分之一处进针。进针前,先将进针部位用70%的酒精棉球彻底涂擦消毒,而后用手指弹击血管,使之充血,随后用左手中指与拇指捏住血管,食指轻托耳面,并将耳壳固定。右手持注射器,使针头与耳壳呈一定的角度刺入血管,随即将针头平行送入血管内约1厘米,放开左手食指与中指,此时注射器内应有回血,迅即用拇指,食指与中指将针头牢牢固定,严防针头滑出血管,此时再将药液缓慢推入到血管中。这种给药方法,适合刺激性大或浓度高的药物。

4、腹腔注射:当血管注射不方便,肌肉注射量有限,而所需药量又较多时,可采取腹腔注射法。具体操作时,先由助手将兔子保定好,并抬高后驱,使内脏前移。术者左手用拇指与食指提起腹壁,右手持注射器,在腹中线两侧,肚脐下部将针头刺入腹腔,将药物注入到腹腔中,但要注意防止将药液注入到肠管内,随粪便排出体外。

关于幼兔子疫苗怎么打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