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注射ac流脑疫苗后发烧正常吗

为了能够更好地帮助宝宝提高身体免疫力,同时是防止疾病的困扰,因此都会要求是注射疫苗,流脑疫苗也是一种很常见的疫苗之一。那么注射ac流脑疫苗后发烧正常吗?

注射ac流脑疫苗后发烧正常吗
注射ac流脑疫苗后发烧正常吗

1、注射ac流脑疫苗后发烧,这是不良反应的表现。在接种本疫苗后,反应轻微,一般无严重的局部反应和全身反应。个别儿童接种后,局部出现红晕、轻微疼痛1-2天;全身反应有低热,1%-4%的受种者可出现超过38.5℃的发热;偶有过敏反应。大多数接种者在接种后10-24小时出现,一般1-2天自行恢复,必要时可对症治疗。

2、流脑是由脑膜炎双球菌感染引起的化脓性脑膜炎,是冬、春季常见的急性传染病,主要通过呼吸道飞沫传播。患儿主要表现为发热、剧烈头痛、呕吐,嗜睡、昏迷、惊厥、角弓反张,少数患儿出现关节痛,起病数小时后皮肤和黏膜可见大片淤血点、淤血斑,淤血严重者可造成局部皮肤坏死。预防这种严重疾病的最佳方法就是接种疫苗。

3、ac流脑疫苗的对象是对2岁以上儿童,A群和C群多糖疫苗有85%~100%的短期效果,A+C群多糖疫苗则可提供至少3年的保护作用,但对2岁以下儿童的保护作用较短暂。补偿选择是接种A+C群结合疫苗,此种疫苗对2岁以下宝宝的保护效果更好,保护率可达90%以上。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注射ac流脑疫苗后发烧是否正常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