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流脑疫苗的种类有哪些

流脑疫苗,流行性脑脊髓膜炎,是由脑膜炎双球菌引起的化脓性脑膜炎。多见于冬春季,儿童发病率高。注射流脑疫苗是预防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的有效手段。那么流脑疫苗的种类有哪些呢?

流脑疫苗的种类有哪些
流脑疫苗的种类有哪些

1、流脑疫苗有两种,分别是A群流脑疫苗和A+C群流脑疫苗,每种的剂量以及适宜人群都不一样,而且作用也是有所差别的。

2、A群流脑疫苗,接种该疫苗后可使机体产生体液免疫应答,用于预防A群脑膜炎球菌引起的流行性脑脊髓膜炎。自流脑疫苗使用后,对控制、降低流脑的流行起了很重要的作用,目前已经基本控制了流行。为基础免疫接种流脑疫苗时必须使用的疫苗。规格为每安瓿300μg多糖,每人用剂量含30μg。

3、A+C群流脑疫苗。本疫苗接种后,可使机体产生体液免疫应答,用于预防A群及C群脑膜炎球菌引起的流行性脑脊髓膜炎。A+C群流脑疫苗一般用于2周岁以后的儿童或成人,2岁以下儿童接种流脑疫苗不得使用A+C群流脑疫苗。规格为每安瓿/小瓶100μg(1人用剂量),含A群及C群多糖各50μg。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流脑疫苗的种类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