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打了手足口疫苗出红疹怎么办

接种疫苗是一种很正常的日常行为,但是有的人在接种手足口疫苗之后可能会出现不良反应,比如出现红疹,那么打了手足口疫苗出红疹怎么办呢?

打了手足口疫苗出红疹怎么办
打了手足口疫苗出红疹怎么办

1、人们需要到医院接受检查,明确疾病的成因,如果因为过敏反应而导致了皮肤瘙痒或者起红疹,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抗组胺类药物或者糖皮质激素等药物进行抗过敏治疗,包括氯雷他定或者扑尔敏等药物,可以适当的饮水。

2、人们在接种手足口疫苗之后,可能会对身体的免疫系统造成一定的影响,可以做好皮肤护理措施,有利于红疹的消退,可以使用一些清热利湿的药水对红疹进行清洗,也可以使用炉甘石洗剂,能够有效的减少瘙痒。人们最好不要用指甲比较长的手抓挠,一旦皮肤破损,就有可能会导致肌肤受到伤害。

3、适当的补充身体的微量元素和保持平和的心态,更有利于红疹的消退,应该适当的喝稀饭或者吃一些新鲜的蔬菜瓜果,可以通过听音乐的方式来维持平和的心态,需要做好防晒措施,不要让强烈的紫外线对皮肤造成二次损伤。

综上所述,如果一个人在接种手足口疫苗之后出现了身体红疹,不要过度担心,为了人们的身体健康,建议各位到医院接受检查,可以使用一些药水对皮肤进行清洗,应当尽量保持皮肤的清洁卫生,并且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可以适当的补充身体的微量元素,更有利于红疹的消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