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手足口疫苗一共打几针

手足口病对于孩子来说可谓是一种严重的疾病。这种疾病轻则会引起孩子持续发烧3-5天,重则可危害生命。因此很多父母都会带孩子接种手足口疫苗,希望孩子能远离手足口病。那么手足口疫苗一共打几针?一起来了解下。

手足口疫苗一共打几针
手足口疫苗一共打几针

1、手足口疫苗一共2针,通常两三年。不过,接种手足口疫苗后,并不是说孩子以后绝对不会患上手足口病,而是增强了手足口病的抵抗力,能降低孩子患上手足口病的概率。如果想让孩子远离疾病的困扰,就要让孩子多锻炼身体。多锻炼身体是提高机体免疫力,抵抗疾病的方法。

2、这里提醒父母手足口病对孩子的危害极大。一旦孩子患上手足口病,不仅可危害到孩子的呼吸系统,诱发脑炎、心肌炎等疾病。个别孩子病情发展比较快,可导致死亡。

3、因此父母如果发现孩子手足出现了斑丘疹、疱疹,有低热、腹痛等异常情况,就要带孩子去医院就医。如果确诊是手足口病,要赶紧让孩子接受治疗,一般如果孩子病情不是特别严重,是可以治好的,而且通常不会给孩子造成后遗症。

以上的就是关于手足口疫苗一共打几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