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百白破疫苗引起发烧怎么办

1岁以内的孩子基本上每个月都要打疫苗,不同的疫苗接种起到不同的作用,且每种疫苗接种后的反应也是不一样的。那么百白破疫苗引起发烧怎么办呢?

百白破疫苗引起发烧怎么办
百白破疫苗引起发烧怎么办

1、观察伤口的症状。宝宝打了百白破出现发烧等不良反应是正常的,看局部是否有红肿、疼痛发痒等症状,宝宝是否有嗜睡、哭闹不止的现象,如果比较严重,则要及时咨询医生进行治疗。

2、充分休息。孩子发烧后体力会不适,家长要多给宝宝充分的休息时间,不宜过度运动或玩耍,充足的睡眠有助于减轻发烧带来的不适,尽快恢复身体。

3、多给宝宝喝水。即使是母乳喂养,家长也要养成每天给宝宝喝三次以上的温开水,一方面补充体内的水份,另一方面帮助发烧后进行退热,也可以吃点流食类的食物,比如果汁、或小米粥。

4、进行物理降温。一般打了百白破疫苗发烧,只要温度不超过39度左右,不建议服用药物,优先选择物理降温。用温开水将毛巾浸湿,反复试擦宝宝的额头和身体腋下,帮助其进行降温。

5、保持室内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减少细菌的传播感染,发烧后注意散热,不宜将其包裹太多,以免热量聚集不散,加重发烧程度。天气热的,可以将空调调到27度左右。

总之,孩子出现疫苗后发烧是正常的,一般一两天会自行好转恢复,家长不必太过担心,要随时观察孩子的状况,保持良好的心态,冷静处理,严重就要及时就医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