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百白破疫苗一共几针

百白破疫苗是每个孩子都需要到的疫苗之一。白破疫苗是中国现行免疫计划中的一种计划疫苗,用于预防白喉、百日咳和破伤风等疾病。但是很多家长对百白破疫苗不是很了解,那么百白破疫苗一共几针呢?

百白破疫苗一共几针
百白破疫苗一共几针

1、儿童需要注射5剂百白破疫苗,包括百白破基础疫苗和加强疫苗。基础免疫:生儿出生后3个月内接种第一剂百白破疫苗,连续3次,每次间隔至少28天。加强免疫:1.5~2岁时注射DPT疫苗加强免疫,7岁时注射百白破二价疫苗加强免疫。

2、实验证明,百白破疫苗对预防白喉、百日咳、破伤风是有效的。预防破伤风效果最好。对白喉的预防作用也是理想的。

3、无论是哪种疫苗,无论两针之间间隔多长时间,都要按针数重新播种,不需要从第一针重新播种。两次注射百白破疫苗的间隔实际上更长,免疫效果更好。

4、百日咳疫苗的免疫时间有限,因此我国的免疫计划规定,婴儿应接种第三阶段的百日咳疫苗,即前三次注射后应再注射两次。以使百日咳、白喉和特发性肺炎的抗体在婴儿体内可以保存更长时间。

关于百白破疫苗一共几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