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百白破疫苗起疹子多久能好

6个月前的宝宝还可通过母乳从宝妈处获得免疫力,满了6个月后,就只能依靠自己的抵抗力了。但6个月左右的小宝宝免疫力是很差的,经常会生病,此时就需要借助外接的免疫力,比如注射疫苗。那么,百白破起疹子多久能好?

百白破疫苗起疹子多久能好
百白破疫苗起疹子多久能好

1、因引起原因不同,恢复时间不一定。一些宝宝在注射了某些疫苗后,可能会有长疹子或发烧红肿等不良反应,轻微的两三天即可自行消退,严重的可能会持续四五天甚至一周以上。宝宝注射百白破之后长疹子,可能是宝宝对疫苗产生的不良反应,也可能是过敏了,需要去医院检查清楚。

2、若是宝宝长疹子严重,可能要进行治疗,比如口服一些抗过敏的药物,具体应咨询医生。同时,应注意宝宝的护理。在长疹子的期间,应当尽量不让宝宝吹到凉风,不要让宝宝去抓挠疹子,可涂抹一些清凉止痒的外用药膏。也不要给宝宝吃易诱发过敏的食物,母乳宝妈也应避免使用虾蟹等海鲜。

3、给宝宝洗澡时,注意不要用过热的水清洗患处,也不要使用沐浴乳或肥皂等,用温水洗浴即可,保持局部清洁干燥,等待疹子消退。

关于百白破疫苗起疹子多久能好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