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打完狂犬疫苗腿疼厉害怎么回事

有很多人都有被狗狗咬过的经历,之后也是让人的心情会感觉到很不好。除了自己的心情之外,大家还是要注意好要及时清理伤口,再注射狂犬疫苗。那么打完狂犬疫苗腿疼厉害怎么回事呢?

打完狂犬疫苗腿疼厉害怎么回事
打完狂犬疫苗腿疼厉害怎么回事

1、其实,在注射狂犬疫苗的时候,就会可能出现像发热、头痛、头昏、注射部位有疼痛感等情况,这个其实就是狂犬疫苗的一些副作用。一般就是过几天就可以得到缓解了,所以就不需要太担心,连续注射完狂犬疫苗就可以了。如果是腿部疼痛厉害的话,很有可能就是炎症所引起的疼痛,这是要进行输液、消炎治疗的。

2、平时要注意多休息、千万不能一直行走或者是一直站着,不能于很剧烈的运动。其次,还是要注意清淡的饮食、不能吃辛辣、煎炸、刺激性等的食物。不喝酒、浓茶、咖啡等,主要保持好伤口的卫生清洁,也千万不能碰到水。

3、由于狂犬病疫苗不具有抗炎作用,故仅用于预防狂犬病病毒感染,供患者注射。如果疼的话,可能是狗咬伤后各种细菌繁殖引起的感染。因此,它可以引起疼痛,此时可以用头孢菌素类抗炎药。然后根据伤口恢复的程度来决定是否可以移动。其他与疫苗接种无关。

4、在注射狂犬病疫苗之后的确是有一些局部反应,比如注射部位会感觉到疼痛、有红肿、瘙痒,甚至是水肿、淋巴结肿大等情况发生。狂犬疫苗是一种抗病毒的血清,是做为一种抗原来剌激机体所产生的抗体。但是,同时也是会出现局部的刺激,所以就会引起一些不良的反应。一般都不需要什么特殊的处理,果几天就会自己恢复了。

关于打完狂犬疫苗腿疼厉害怎么回事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