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打狂犬疫苗可以喂奶吗

被肉食性动物咬伤或者是抓伤后,为了保险期间,应该都要按照狂犬咬伤处理,尽快清洗伤口,并及时到医院注射狂犬疫苗。那么打狂犬疫苗可以喂奶吗?

打狂犬疫苗可以喂奶吗
打狂犬疫苗可以喂奶吗

1、打狂犬疫苗可以喂奶。狂犬病是人被狗猫狼等肉食动物咬伤感染狂犬病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狂犬病的潜伏期长短不一,多数在三个月以内。

2、由于狂犬病缺乏有效的治疗手段,死亡率接近100%,患者发病后一般3到6天内死于呼吸或者循环衰竭,所以狗咬伤后,要尽快及时注射狂犬疫苗。

3、人注射狂犬疫苗后,14天体内开始产生保护性抗体,28天后体内的保护性抗体逐渐达到一个稳定最佳的状态。人接种疫苗,是机体的免疫系统逐渐产生保护性抗体的过程。

4、狂犬疫苗是灭活的疫苗,对哺乳期妇女喂奶没有影响,狂犬病毒不会通过母乳传播。

关于打狂犬疫苗可以喂奶吗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