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没有及时打狂犬疫苗怎么办

中国人对于狂犬病的忌讳程度已经达到了“闻病色变”的情况,虽然这里有夸张的成分,但从中我们可以认识到,被动物咬伤后及时打狂犬疫苗很重要。那么没有及时打狂犬疫苗怎么办呢?

没有及时打狂犬疫苗怎么办
没有及时打狂犬疫苗怎么办

1、没有按时打狂犬病疫苗,很可能影响狂犬病疫苗的效果。因为目前来说,狂犬病疫苗的注射都是要严格按照注射流程的,最常采用的是五针法,有些狂犬病疫苗也可以采用四针法。

2、如果仅仅是没有按时打,也建议将所有的针数打完,间隔的时间也不宜太长。这种情况一般也是能够产生狂犬病中和抗体的,只是产生狂犬病中和抗体的时间,以及产生的浓度,还有抗体持续的时长,可能与正常时间打完相应狂犬病疫苗会有所不同,但一般来说差别不会特别特别的大。

3、所以相应的时间没有严格的按照流程进行注射,仅仅是相隔了几天的时间,一般问题不大,但如果相隔的时间比较长,比如超过了半个月或者一个月的时间,这时就建议重新按照相应的流程再注射一遍。

关于没有及时打狂犬疫苗怎么办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