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宫颈疫苗怎么打

宫颈疫苗就是能预防HPV病毒感染的疫苗,HPV是人乳头状瘤病毒的简称,是患者感染宫颈癌的重要原因。那么,宫颈疫苗是怎么打的?

宫颈疫苗怎么打
宫颈疫苗怎么打

1、完整的接种一次宫颈疫苗需要分三个阶段在六个月内注射完毕。在第一针注射完之后的一到两个月内需要注射第二针,在第二针注射完的三到四个月内需要注射第三针。只有接种完了三针,疫苗才会呈现出最好的抗体效价,对人体有最好的保护作用。但是,如果因为一些不可违的因素,比如怀孕,没有打满三针,疫苗仍然有效,只是并非最佳。

2、宫颈疫苗的注射可以针对所有人,但是一般25周岁以前注射较为有效,25周岁以后不建议注射。

3、另外,没有发生过性行为的人注射最为有效,因为没有发生过HPV感染,但是如果有过性生活感染过某种HPV病毒,注射疫苗也能对其他类型的HPV病毒有效预防。

那么宫颈疫苗怎么打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