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猫需要打多少疫苗

不同疫苗的生产时间各不相同,有的疫苗可能需要22个月才能生产出一个批次。疫苗的开发是一个漫长而复杂的过程,且成本很高。接种疫苗是预防和控制传染病最经济、有效的公共卫生干预措施,对于家庭来说也是减少成员疾病发生、减少医疗费用的有效手段,那么猫需要打多少疫苗?

猫需要打多少疫苗
猫需要打多少疫苗

1、在猫咪出生之后就要注意给它打针,在猫咪成长的过程中还要定期的注射疫苗。年幼的猫咪一般在成功断奶之后就需要注射疫苗,因为断奶没有了母体的抗体保护,年幼的猫咪变得特别脆弱容易被疾病侵害。所以,小猫第一次打针应该是在成功断奶之后的1个星期左右。

2、此外,每年都要定期给猫咪注射疫苗。针对进口的三联疫苗,免疫有效期一年,所以需要每年免疫一次。而国产的猫瘟疫苗只对猫瘟进行防护。疫有效期为一年,因此每年也要免疫一次。如果打狂犬病疫苗的话,三个月以上的猫就可以免疫了。免疫有效期为一年,所以也需要每年免疫一次。

3、注意,在给猫咪打针之前应该先检查猫咪的身体。因为只有身体健康的猫咪才能注射疫苗。感冒发烧患有其它疾病的猫咪都不能盲目的注射疫苗。给宠物猫打针最好是选择专业的宠物医院,按照兽医的建议定期的给猫咪打针。注意,只要保证猫咪的身体健康,家人才能更无所顾忌的与宠物猫亲密接触,融洽相处哦。

关于猫需要打多少疫苗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