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感冒了不能打预防针

婴儿打预防针即是给婴儿接种疫苗。婴儿刚出生的一两年内要接种的疫苗是很多的,几乎是每个月都要打一次疫苗,这些疫苗可以增强宝宝体内的抗体,帮助宝宝预防感染上其他疾病。但是很多时候,到了婴儿打预防针的时间,婴儿却感冒了。为什么感冒了不能打预防针?下面一起来详细了解。

为什么感冒了不能打预防针
为什么感冒了不能打预防针

1、疫苗本身就是一种抗原体,当感染某种疾病后,我们的免疫系统会做出反应,产生一些被称为“抗体”的化学物质来抵抗感染。人在感冒时体质都是比较丝状的,打预防针会引起抗原抗体反应,增加免疫系统的负担,引发高烧或其他系列性疾病。

2、婴儿打预防针的注意事项。婴儿感冒时不能打预防针,过敏期间也不能打。打预防针当天禁止给婴儿洗澡,这是为了为了避免针口的细菌感染。

3、婴儿打完预防针后不能急着回家,要留院观察至少30分钟以上,此时间内如果宝宝出现头晕,心慌,面色苍白,出冷汗,手足冰凉等症状,一定要及时找医生进行处理,可以让孩子平卧,头稍低,保持安静,给予少量热开水或糖水服用。如果30分钟内宝宝没有出现什么不良的症状,才可以离院回家。

4、婴儿打完预防针后出现一些像发烧之类的病症,不用太紧张,这些属于正常反应,可以带宝宝就医诊断,多给宝宝喝水,少出门,在饮食方面尽量清淡一些。

以上的就是关于为什么感冒了不能打预防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