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二类疫苗可以报销吗

在给宝宝接受疫苗接种的时候,有两种疫苗,一种是一类疫苗,一种是二类疫苗。一类疫苗是国家提供的免费的疫苗。二类疫苗是主要家长自费的。那么二类疫苗可以报销吗?

二类疫苗可以报销吗
二类疫苗可以报销吗

1、宝宝从出生的时候,直到三周岁的时候,都需要按期的接受疫苗接种,不过在接种疫苗的时候,宝宝必须是处在身体健康的阶段,如果说宝宝出现感冒的症状,那么在宝宝生病的期间是不能接种疫苗的,等病情好了之后,过几天之后才能够接种疫苗。

2、有关二类疫苗也就是说自费的疫苗是不能够报销的,医保是不报销打预防针的费用的,二类疫苗是属于预防药品,不在医保报销范围之内。所以说二类疫苗是不能报销的。虽然说不能报销,但是为了宝宝的身体健康,收费的疫苗也是需要按期接种的,家长要意识到这点,给宝宝按期接受二类疫苗。这样做,如果宝宝得了疾病,就得不偿失了。

3、为了宝宝的身体健康找想,给宝宝定期的接种疫苗是必须的,而且现在宝宝自从上小学的时候,也是需要拿疫苗本的,只有正常的接种疫苗,才可以上学。所以说家长要重视这方面。

以上的就是关于二类疫苗可以报销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