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流感疫苗多少钱一针

6月龄到3岁的宝宝最容易感染流感,这个年龄段儿的孩子流感的感染率在50%以上,和成人相比超出了1.5到3倍。而且婴幼儿感染流感更容易引起中耳炎、肺炎、脑炎以及心肌炎等等一些继发疾病,婴幼儿感染流感的死亡率高达3%。所以婴幼儿接种流感疫苗非常有必要。那么流感疫苗多少钱一针呢?

流感疫苗多少钱一针
流感疫苗多少钱一针

1、孩子从出生到满月后,就需要每月都到国家指定的机构注射疫苗,疫苗包括一类疫苗和二类疫苗。一类疫苗属免费疫苗是宝宝必须要打的疫苗,二类疫苗是计划外疫苗需自费接种,家长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打还是不打,流感疫苗就属于二类疫苗。流感疫苗进口都和国产的价格上有些差别,进口疫苗约为80到85元一针,国产疫苗约为60到70元一针。

2、需要注意的是二类疫苗之所以收费是受国情决定的,因为我国的经济实力可能并不像发达国家一样可以做到所有疫苗都免费接种。但是相同的是,二类疫苗和一类疫苗的作用同样重要,都是保证孩子生命健康安全有效快捷的措施。

关于流感疫苗多少钱一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