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预防子宫癌的疫苗叫什么

一般的癌症比如肺癌和胃癌是没有什么疫苗可以预防的。但是呢,现在有一种癌症例外就是宫颈癌可以用疫苗来进行预防的。他是现在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居女性肿瘤的第二位,被称为危害女性健康的杀手。每年都有好几十万新发病例,而且现在9-26岁的女性发病率非常非常的高。接下来就说一下,预防子宫癌的疫苗叫什么?

预防子宫癌的疫苗叫什么
预防子宫癌的疫苗叫什么

1、宫颈癌疫苗又称hpv疫苗。是一种预防宫颈癌发病的疫苗,宫颈癌主要由感染人乳头瘤病毒引起,该疫苗通过预防hpv病毒感染,进而有效预防宫颈癌的发病,可防止人体感染疫苗所涵盖的人乳头状瘤,病毒亚型变异。现在这种疫苗在中国是很常见的。最适合接种的年龄为9到26岁。

2、随着病变的发展,宫颈癌的患者可能出现以下的表现。一接触性出血,中晚期患者可能会出现不规则阴道流血,年轻的患者也可能表现为月经紊乱,如果有患者出现这一症状,请及时就诊

3、月经淋漓不断。老年患者常为绝经后不规则阴道流血。还有一个症状就是阴道排液,多数患者有阴道排液,液体为白色或血性,不同于平时的白带。对于绝经期后的女性,如果出现阴道出血,或者有血性的排液,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以免延误疾病的诊断

3、目前很多女性会选择打预防子宫癌疫苗,主要是为了抑制人乳头瘤病毒的感染,这种疫苗打完之后会出现发热,头晕皮疹,恶心等副作用,但是危害不大,通常在接种后几天内消失,建议打完疫苗之后不要过早,性生活,要多注意卫生。

以上的就是关于预防子宫癌的疫苗叫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