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打完疫苗会生病

打疫苗的主要作用是对抗各种传染性疾病,避免身体健康受到伤害。但是有些人在打完疫苗之后也可能会生病,出现发烧、身体无力、食欲不振等症状表现,但一般来说这些症状都是轻微的。那么,打完疫苗后生病的原因是什么?打完疫苗后生病要吃药控制吗?

为什么打完疫苗会生病
为什么打完疫苗会生病

1、打完疫苗后生病其实是打完疫苗引起的不良反应,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而每个人的体质都是不同的,有些人的体质强,有些人的体质弱一些,因此有些人打完疫苗后完全不会有任何异常症状,而有些人就可能会因为体质弱而引起疫苗不良反应,尤其体质弱时没有注意做好保健措施,导致身体抵抗力持续下降,更容易发生疫苗不良反应。

2、一般来说,打完疫苗后生病症状都是比较轻微的,比如有些幼儿打完疫苗之后发烧都是低烧,轻微食欲不振等,在三天左右即可好转,因此也并不需要吃药控制,只要加强护理措施就可以了。如饮食方面应该保持清淡为主,尽量保证饮食营养均衡,可以多吃些蔬菜和水果,能帮助提高身体抵抗力,从而加快好转的速度。当然还应该保证睡眠充足,多休息,避免熬夜和过度劳累。但如果打完疫苗后身体越来越不舒服,不适症状越来越明显,就应该及时去医院就诊检查,千万不能轻视大意。

3、要注意的是,在身体有感冒、腹泻、咳嗽、长湿疹等症状的时候应该避免打疫苗,因为出现这些症状时身体抵抗力是比较低的,打完疫苗后更容易发生不良反应,最好等到康复一星期之后再考虑打疫苗。打完疫苗之后要注意多休息,做好保暖措施,尤其打完24小时之内不要洗澡,才能减少生病的几率。

以上的就是关于为什么打完疫苗会生病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