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轮状病毒疫苗是什么

宝爸宝妈都知道,疫苗是保卫宝宝健康的重要武器。宝宝除了要打国家强制免疫的一些免费疫苗外,还有一些自费疫苗也是最好不要遗漏的,轮状病毒疫苗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轮状病毒疫苗是什么?

轮状病毒疫苗是什么
轮状病毒疫苗是什么

1、轮状病毒疫苗就是主要针对预防轮状病毒感染性腹泻而研发出来的产品。轮状病毒疫苗可以发为注射型和口服型,在我国,主要使用的是口服型轮状病毒疫苗,因此这里主要是介绍该口服类型产品。

2、口服型的轮状病毒疫苗采用轮状病毒减毒株感染新生小牛肾细胞,经培育、收获病毒液后加入适宜的甜味保护剂制成,产品为橙红或粉红色澄清液体。主要适用于6个月-5岁婴幼儿。

3、口服轮状病毒疫苗使用方法:用手开启瓶盖,用吸管吸取本疫苗,直接喂于婴幼儿,用量为每人一次口服3ml,切勿用热水送服。

4、需要注意的是,大部分的宝宝口服轮状病毒疫苗后不会出现副作用,但有小部分的宝宝会有低热、呕吐、腹泻、皮疹等轻微不良反应,一般不需要做特殊处理,2-3天后会自然消失。如果不良反应持续不退,则需要到院就诊了解原因并进行治疗。

关于轮状病毒疫苗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