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宝宝鼻子不通可以打疫苗吗

宝宝出生后每隔一段时间需要去打疫苗,直到宝宝到了一定年龄后不需要一直打,不过家长每次带宝宝去打疫苗的时候都特别小心,需要时刻观察着宝宝的情况。那么宝宝鼻子不通可以打疫苗吗?

宝宝鼻子不通可以打疫苗吗
宝宝鼻子不通可以打疫苗吗

1、首先家长要考虑的是宝宝鼻子不通是不是感冒了,或者是因为鼻屎让宝宝鼻子堵住了,这个时候最好是先带宝宝去医院看看是不是感冒了,如果宝宝真的是感冒了就不能去接种疫苗的,最好等到宝宝身体好了鼻子通气后再带宝宝去。如果没有感冒只是单纯的鼻子不通气,是可以去接种疫苗的。

2、其次如果家长要带宝宝去打疫苗,一定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带宝宝去,因为不同地区接种时间是有相关规定的,不过如果宝宝在特定的时间刚好生病了,需要等病好了之后几天再去打,如果是必须要求打的,需要看医生怎么说。

3、最后家长在带宝宝打疫苗的时候一定要安抚好宝宝的情绪,另外一般带宝宝打完针后不能马上离开,需要留下观察一下宝宝的情况,看看宝宝打了之后有什么异常表现,如果发现异样需要及时通知医生。

以上的就是关于宝宝鼻子不通可以打疫苗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