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疫苗批号代表什么

注射疫苗会看到一串数字批号,那么,疫苗批号代表什么?疫苗批号是生产日期吗?

疫苗批号代表什么
疫苗批号代表什么

1、生产批号和生产日期不完全相同,但一般是生产日期加批次,形成的批号,这个批号是这种疫苗的生产时间和和生产班组等,并不能查询到药物的信息。

2、疫苗的批号就是疫苗的生产日期,加生批次,即一个生产日期可能出2-3批产品,每一批次都一个数字做标示,放在批号的后边。疫苗的批号一般是年月加流水号。如批号:20050608-5,表示2005年6月8日生产的第五批次的疫苗。201304003,这是表示2013年4月第3批。不同的单位也可能有不同的意义,

3、疫苗的批号是可以追溯的。每一个孩子每一支药都对应一个批号,这是可以查的。因此可以追溯到某个批号到底打到哪个孩子的身上。疫苗的有效期、接种的时间等,也都是完全可以溯源的。

以上的就是关于疫苗批号代表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