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狂犬疫苗多长时间内打有效

平常在被宠物抓伤、咬伤后,到防疫站接种狂犬疫苗,这样才能对人体起到抗体的作用,避免发生狂犬病。那么狂犬疫苗多长时间内打有效?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狂犬疫苗多长时间内打有效
狂犬疫苗多长时间内打有效

1、狂犬疫苗接种越早效果越好,通常被猫狗狼等,抓伤、咬伤后,要24小时内到防疫站接种狂犬疫苗,24小时-48小时才接种狂犬疫苗的,剂量应当加倍。只要在疫苗生效前,也就是疫苗刺激机体产生足够的免疫力之前人还没有发病,疫苗就可以发挥效用。所以,一定要安排好时间及时去疾控中心注射疫苗,争取抢在发病之前让疫苗起作用。

2、狂犬疫苗不是终身疫苗,通常注射完全部疫苗后,体内的狂犬病抗体的有效期为6个月,所以,就算是注射过狂犬疫苗,如果在6个月后再次被猫狗抓伤、咬伤,除了及时清洗伤口外,还要立即去防疫站接种狂犬疫苗。

3、对于严重咬伤者,除了要注射狂犬疫苗外,应于0、3天注射加倍量疫苗,并在0天注射疫苗的同时使用抗狂犬病血清。凡联合使用抗狂犬病血清或免疫球蛋白者,必须在疫苗全程注射完毕后,再加强注射2—3针疫苗,即在全程注射后第15、75天或第10、20、90天分别加强注射1针。

关于狂犬疫苗多长时间内打有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