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宫颈癌疫苗打完后要注意什么

相信很多女性都很清楚,每次带孩子注射疫苗后,医生都会嘱咐一些注意事项,比如说饮食禁忌、作息运动等,其实宫颈癌疫苗注射液不例外。那么,宫颈癌疫苗打完后要注意什么?

宫颈癌疫苗打完后要注意什么
宫颈癌疫苗打完后要注意什么

1、注射完宫颈癌疫苗后,一个星期之内是要戒烟戒酒的,而且不要吃辛辣和腌制的食物。这个时间段的饮食要注意清淡有营养,多吃些新鲜蔬菜,少食高脂肪食物。

2、在注射宫颈癌疫苗的6个月期间里,一定要注意避孕,如果这个期间怀孕了一定要告诉医生,因为怀孕时不能注射宫颈癌疫苗的,要过了哺乳期才能再进行剩余的疫苗注射。

3、注射宫颈癌疫苗后的3天里,注射处最好不要碰到水,与此同时还是要做好个人卫生的,避免注射处的细菌感染。

4、宫颈癌疫苗打完后,短时间里不要提重物,而且要多注意休息,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情绪不要大起大落,要保持心情愉悦。

5、在注射宫颈癌疫苗后,因为体质的原因,可能会出现像头晕、呕吐、胃胀等现象,而且注射的部位会有疼痛、肿胀、瘙痒的症状,这些都是正常情况,如果出现其他不良反应的时候,请及时就医。

关于宫颈癌疫苗打完后要注意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