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冠疫苗也是一种病毒吗

新冠疫苗是目前接种比较广泛的一种疫苗,很多地方都已经开始免费预约接种了,那么新冠疫苗也是一种病毒吗?

新冠疫苗也是一种病毒吗
新冠疫苗也是一种病毒吗

1、新冠疫苗是一种被灭活的病毒。

2、灭活的病毒没有感染性,只是保留了病毒表面的抗原,这种抗原可以激活体内的免疫反应,产生特异性的抗体。但病毒没有感染性,所以不会因为注射新型冠状病毒的疫苗而感染新冠病毒。对于注射疫苗之后,需要注意观察的是疫苗的不良反应。

3、灭活疫苗常见的不良反应,应该包括局部注射的不良反应,比如有硬结、红肿或者全身的不良反应,出现低热、头疼、乏力。消化道的症状,恶心、腹泻、呕吐。也可以出现过敏反应,比如出现荨麻疹、血管性神经性水肿,严重的可能会出现喉头水肿。

4、注射新冠疫苗之后,这些不良反应对于疫苗,应该是常见的或者没有严重后果的一些不良反应。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新冠疫苗是否也是一种病毒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