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上海新冠疫苗有哪几种

多地出现不接种新冠疫苗不能出行,不能进商场、医院等通知。上海大城市也不例外,那么上海新冠疫苗有哪几种?

上海新冠疫苗有哪几种
上海新冠疫苗有哪几种

1、上海目前使用的新冠疫苗包括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所属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武汉所)、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北京所)和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科兴中维)生产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以及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生产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

2、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系通过化学等方法使新冠病毒失去感染性和复制力,同时保留能引起人体免疫应答活性而制备成的疫苗。灭活疫苗的优势是传统经典的疫苗制备方式,属于成熟、可靠、经典的疫苗研发手段。研发平台成熟、生产工艺稳定、质量标准可控、保护效果良好,研发速度快,且易于规模化生产,具有国际通行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评判标准。

3、腺病毒载体疫苗技术,是企业通过自身技术积累逐步建立起了的腺病毒载体的自主研发平台,凭借该技术平台开发了针对埃博拉病毒病、新型冠状肺炎、结核病、带状疱疹等疾病的疫苗。

4、腺病毒载体疫苗和灭活疫苗异同一览表。

上海新冠疫苗有哪几种
上海新冠疫苗有哪几种

以上的就是关于上海新冠疫苗有哪几种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