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hpv疫苗是不是人乳头瘤疫苗

目前的HPV疫苗是预防性疫苗,本身不是病毒,是蛋白,没有病毒的功能,不会造成病毒感染。那么hpv疫苗是不是人乳头瘤疫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hpv疫苗是不是人乳头瘤疫苗
hpv疫苗是不是人乳头瘤疫苗

1、HPV疫苗,就是预防人类乳头瘤病毒感染的一种疫苗。接种之后,可以预防某些亚型的人类乳头瘤病毒感染。目前临床上有二价疫苗,可以预防HPV16型和HPV18型感染,还有四家价疫苗,在二价疫苗的基础上,还可以预防HPV11型和HPV6型的感染。还有九价疫苗,可以预防九种亚型的HPV感染。接种疫苗的目的就是预防宫颈癌的发生。

2、人乳头瘤病毒疫苗又叫做宫颈癌疫苗,这是由于人乳头瘤病毒是导致引起宫颈上皮内瘤样变和宫颈癌的主要诱因,所以通过注射人乳头瘤病毒以免,就可以预防大部分宫颈癌的发生,我国现在有二价和九价的宫颈癌疫苗,二价的宫颈癌疫苗主要适用于9到26岁,没有性生活的女性,主要针对的是hpv16型和hpv18型的感染,而九价的疫苗,可以预防6型,11型,16型和18型的HPV感染。适用于20到45岁的女性。

关于hpv疫苗是不是人乳头瘤疫苗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