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打百白破疫苗后起红疹该怎么办

随着医疗科技的不断发展,现如今我们在年龄很小,甚至在刚出生之后就会打一些必要的疫苗,这也是为了减少疾病的发生,尤其是婴幼儿的免疫力不是很好,更容易被病毒入侵身体。那么,关于打百白破疫苗后起红疹怎么回事?

打百白破疫苗后起红疹该怎么办
打百白破疫苗后起红疹该怎么办

1、孩子接受预防接种后,绝大多数没有或者只有很轻的反应。注射部位出现红、肿、热、痛或局部淋巴结肿大,甚至出现发热、食欲减退、呕吐、腹痛等。一般都不需要治疗,只要给孩子多喝些开水,注意好好休息,经过1~2天后这些反应就会消。

2、百白破疫苗接种的一般反应,主要来自百日咳所含的菌体成分。接种未吸附疫苗12—24小时,局部可有红肿、疼痛、发痒,个别人注射后注射侧腋下淋巴结肿大;接种含有吸附剂的疫苗,注射局部可形成硬结或无菌性脓肿。4个月的婴幼儿注射百白破疫苗和服用脊髓灰质炎疫苗,主要预防白喉、破伤风、百日咳和脊髓灰质炎。

关于打百白破疫苗后起红疹该怎么办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