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狂犬疫苗只打一针可以吗

现在家庭养宠物的越来越多,大人还好一些,懂得保护好自己,尤其是小孩,在接触动物的时候,容易被动物抓伤,咬伤,那么狂犬疫苗只打一针可以吗?

狂犬疫苗只打一针可以吗
狂犬疫苗只打一针可以吗

1、狂犬疫苗只打一针是不可以的。如果狂犬疫苗只打一针,机体所产生的抗体还不足以对抗狂犬病毒,因此只打一针是起不到治疗效果的。正常情况下,狂犬疫苗需要打五针,即在被狗或者猫抓伤、咬伤的当天注射第一针,然后在第三天、以及第七天和第十四天、第二十八天分别注射第二针、第三针、第四针、第五针。

2、系统的进行五针注射以后,便可产生稳固的抗体,进而对狂犬病起到防御作用。狂犬疫苗完整注射后,一般可以在三年内免再次注射,如果只打一针是起不到治疗效果的。此外,在注射狂犬疫苗期间,需要注意不要进食辛辣、刺激食物,不要喝酒、浓茶等刺激性食物,同时要注意观察是否有红肿以及起红斑等过敏反应。如果有过敏反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处置,避免引起不必要的危害。

以上的就是关于狂犬疫苗只打一针可以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