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狂犬疫苗有效期从什么时候开始算

狂犬病基本发病就没办法救治的,所以需要接种狂犬疫苗,通常狂犬疫苗有效期从什么时候开始算呢?

狂犬疫苗有效期从什么时候开始算
狂犬疫苗有效期从什么时候开始算

1、狂犬疫苗效力的保护期就是对人体的保护期。保护期一般来说绝对有效期在三个月内,就是人系统规范的接种的狂犬病疫苗,在三个月内,如果再一次的暴露,可以暂时先不打狂犬病疫苗。可以先观察,进行十天观察。也就是说如果咬人的狗过了十天还没有死的话,后续不需要再打狂犬病疫苗了。如果在十天内死了,虽然在三个月内最好还是要补充狂犬病疫苗的注射。

2、通常注射人用狂犬病疫苗全程注射完毕,自产生抗体后,其免疫有效期为6个月,这6个月是指在注射后6个月内如果再次被犬伤可以不用注射该疫苗。注意狂犬疫苗不是终身疫苗,所以就算是注射过狂犬疫苗,如果在6个月后再次被猫狗抓伤、咬伤,除了及时进行清洗消毒伤口外,还要立即去防疫站接种狂犬疫苗。

以上的就是关于狂犬疫苗有效期从什么时候开始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