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冠病会通过血液传播吗

新冠一般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rona Virus Disease 2019,COVID-19),简称“新冠肺炎”,那么新冠病会通过血液传播吗?

新冠病会通过血液传播吗
新冠病会通过血液传播吗

1、新冠病毒应该是可以通过血液传播的,因为血液中是含有病毒的,但这种情况很少,比如皮肤有破损然后接触了患者,也是接触到他的血液才可能会出现传播,这种情况在现实生活中比较少见。

2、目前最重要的传播方式是公认的飞沫传播、接触传播、气溶胶和分泌物,包括呕吐物、排泄物也可能有一定传染性。

3、需要做好预防,预防方面一个是呼吸道的保护,要戴好口罩,另一个是勤洗手,预防空气接触时传播,因为有些飞沫会附着在物体表面,如果接触就可能会携带这种病毒。所以,保护好呼吸道和皮肤,做好预防,被感染的可能性就很低。

关于新冠病会通过血液传播吗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