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确诊新冠指标是什么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确诊主要是通过核酸阳性来诊断。通常选择呼吸道标本行RT-PCR进行序列检测,连续两次非同时均提示阳性或出现序列与病毒高度一致时,考虑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那么确诊新冠指标是什么?

确诊新冠指标是什么
确诊新冠指标是什么

1、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硬指标为核酸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是一类急性的传染病,其传染性极强,但其早期临床表现无明显特异性,多数表现为发热、流涕、干咳、乏力等;轻症患者甚至可以无明显症状;而重症的患者在短期内出现病情加重的情况,出现呼吸困难、呼吸循环衰竭、猝死等危重情况。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除需要有流行病学史以外,其硬指标为核酸检测阳性。

2、核酸检测标本通常由鼻拭子、咽拭子、痰液或下呼吸道标本,通过RT-PCR的手段进行检测。常需要连续测量两次核酸阳性,取样需间隔24小时以上;或核酸检测发现标本序列与病毒序列高度一致重合,考虑诊断为核酸阳性。

3、对于有明确流行病学史,且核酸阳性的患者,则可以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一旦确诊,需要及时隔离治疗。对于有明确的流行病学接触史,同时具有症状的患者,需及时去发热门诊就诊,及时进行核酸检测。

关于确诊新冠指标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