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人不能做新冠核酸检测

目前临床上检测新冠病毒最常用的方法是核酸检测,主要是采集咽拭子采样,那么什么人不能做新冠核酸检测呢?

什么人不能做新冠核酸检测
什么人不能做新冠核酸检测

1、一般情况下,大部分人群都是可以做核酸检测的,核酸检测分为咽喉拭子和鼻咽拭子,这两者检测方式取样的途径不一样,但是都能够准确的检测到是否有感染新冠病毒。

2、这种检查方式十分的简单方便,并且不会有痛苦感,时间也比较短,大部分人都能够接受,包括老人和小孩子。但是像气管插管、脑死亡等生命处于危险状态的人的话就不用进行核酸检测。

3、在做核酸检测之前如果要喝水的话,要尽量在取样前30分钟喝。因为如果喝完水之后立马去做核酸检测的话可以可能会出现呕吐的情况,这样就会将刚喝的水给吐出来。另外在取样前30分钟也不建议抽烟喝酒、嚼口香糖,不然这样还可能会对检测结果造成一定的影响。

关于什么人不能做新冠核酸检测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